top of page
尚無標記。

SEARCH BY TAGS: 

RECENT POSTS: 

FOLLOW ME:

  • Facebook Clean Grey
  • Twitter Clean Grey
  • Instagram Clean Grey

終於來到婚戒文!

婚戒其實前後就看了四個牌子(一隻手都數得完),而且沒有品牌迷思,純粹就是造型喜歡才買

最後情定Hearts on fire

對於婚戒的想像很簡單,因為跟高先生講好不買鑽戒、所以希望天天戴的婚戒能有一點鑽,

造型要簡單雋永順眼~(在實際去挑了之後我發現自己完全不喜歡流線型的設計...)

還有一點超重要:不要有品牌名!婚戒上如果有什麼C牌、B牌、T牌全稱恕我無法接受啊啊啊~

1.林曉同

第一家接觸的是國內設計師品牌-林曉同

朋友夫婦買這牌、他們頗為滿意,介紹我們可以去看看,

初次靠櫃是到松菸誠品詢問,接待小姐超級親切(覺得沒買他們家很對不起她的那種程度...)

從設計理念、材質工藝...等等,介紹的鉅細靡遺,

但是造型以(我個人不愛的)流線型彎來彎去的居多~

高先生見我沒啥提問,大概也知道我興趣不大。所以把某幾款價格抄一抄帶著DM就離開了...

沒有後續,林曉同out!

2.I-Primo

去看林曉同那一天是6/29,這中間沒有任何關於婚戒的進度(倒是簽約了場地/婚紗公司),

日子飛快地到了十月底,期間有一度靠櫃新光三越A8的I-Primo~

日系質感有一定品質,價格也合理,

當下確實有覺得幾款還不錯、但也沒有「中!就是他了」的感覺,

因此我們在I-Primo櫃姐建議下辦了新光三越卡,預計等百貨週年慶再來尋覓。

(只是之後完全壓根忘記要衝「百貨週年慶」這件事...)

經歷了10/18正式登記,想說婚戒好像該買了吼

趁著休假日,我們又前往品牌密集度高的信義區晃晃~

一樣先鎖定接洽時頗有好感的I-Primo,沒想到櫃上人山人海,且招不到任何一個櫃姐能詢問。

我們兩個憨人才驚覺「啊!原來已經是百貨週年慶檔期了啊啊啊...」

空等一會才見縫插針請櫃姐協助,把DM上有興趣的對戒看過一輪後,依然沒有掏錢付款的衝動。

盤算著可能是我們看得不夠多,無法從比較中得出答案,所以下一站就往很多人的婚戒首選品牌Cartier前進!

3.Cartier

Cartier櫃上,我們直接表明要看婚戒,

服務人員隨即拿了幾對熱銷款式讓我們試戴、而且試戴時是可以拍照的喔~

試戴完的心得是:「嗯...就是戒指...(沒了)」*掩面*

櫃上介紹的應該是蠻詳細,但是我現在隱約只記得基本樣式有鑲鑽及無鑽款可選,並且如果戒圍ok,是可以馬上帶走的、完全無需等待~

現在回想起來,若是喜歡這個牌子、又急性子的人或許非常適合*笑*

4.Hearts on fire(HOF)

離開完全無感的Cartier之後,本來想說那就回I-Primo(趁週年慶加碼最後一天)趕快買一買算了...

(一個不認真找命定款的敷衍心態)

途中就這麼剛好經過主打鑽石車工的Hearts on fire

霸特!我們又沒有要買鑽戒,原本打算就此路過的~

哪知一個轉念想說進去他們家看看有沒有什麼對戒款式也好,沒想到對戒選擇還真多!

服務人員是Ivy Yeh超級隨和好聊(她目前好像已轉調BR4)~

試了幾款之後我就看上後來選定的婚戒款式「Always with you」!

Ivy介紹說是新款對戒,男女戒的材質都是PT999的鉑金混搭18K玫瑰金組成,

戒環以對稱方式設計,取女戒一段玫瑰金置於男戒中、取男戒一段鉑金置於女戒中,

象徵「你中有我、我中有你」的寓意。

試戴之後內心那種澎湃感久久不散、加上眼睛有冒愛心,我想應該就是*命定款*的訊號XD

這款的線條很簡約,基本上就是一個圓弧的圈圈(廢話)~

男女戒互補、彼此襯托的巧思也完全正中!

有鑽、品牌名刻在內圍,這些條件也符合我原先的設定

切合的程度好像是Hearts on fire把我腦中想要的款式直接做出來了!*驚*

反正就是喜歡的不得了~

只是這對買下來,即便加上週年慶優惠也是個需要思考的數字...

(畢竟單是女戒的價格等於可以在I-Primo買一對還有找了啊啊啊)~

但Ivy並沒有push我們、反而請我們先去用餐,也直說婚戒是要戴一輩子的、就趁用餐的時間好好考慮一下再決定~

不過現實中哪能有什麼考慮呢?人生不就買與不買的差別而已嘛*菸*

總之,衝著「婚戒是要戴一輩子的」這句話,我們還是咬牙刷了(並且成功慫恿高先生也買了有鑽的款式)!

Hearts on fire的婚戒是需要向美國下單訂做的,因此Ivy先幫我們確認"美圍規格"的戒圍~

但我的戒圍真的太小了,一直掙扎該不該訂3號,

3.5號戴上和取下都非常輕鬆,3號是遇到骨節要稍微推一下(但基本上也算輕鬆)

後來在Ivy的建議下,折衷訂了3.25的尺寸,

冬天可以戴右手,而手指容易腫脹的夏天就戴回左手、走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路線

(反正台灣夏天那~麼長~)

高先生則訂製了7.5號。

都確認好資訊後,Ivy會把細節註記於訂購單上讓我們簽名確認,那天是10/26

接下來就是長達兩個月的等待...直到12/28接到電話通知後,才去“第一次取件”。

登登!沒有開箱,只有(稍微失焦的)實戴照~

當天真的是確認戒圍ok、戴著開心一下,我們只有短暫戴著婚戒去訂喜餅及吃晚餐,之後又拿到Hearts on fire櫃上送回美國去刻字~

內圍刻字是免費的服務,但因為我的戒圍太小、至多只能刻5個字母吧,高先生的大概沒限制...

因此要刻什麼我們也是想了很久,

最後決定女戒刻上高先生名字的英文拼音縮寫「KCH」;男戒則是我名字的英文拼音縮寫加上結婚登記年「HCY 2016」~

(加上登記年份是HOF人員的建議,因為貌似結婚久了、結婚幾年很容易忘記,刻上年份會有助於推算這樣XD)

再次經歷漫長等待,1/14又被通知“第二次取件”~

送去刻字前,我個人以為刻字的成果會如同內圍品牌名那樣清楚且明顯,

實際拿到手卻是非常輕微(肉眼幾乎看不清楚)的刻痕,跟想像的有點落差~

然後忘記交代婚攝幫我拍照,也不確定專業相機能不能拍出來,

所以內圍刻字部分就沒有照片了。

以下是零星實戴示範,並偷渡婚攝版本半身實戴照一張~

總結一下相關資訊,預計入手Hearts on fire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~

[關於價格]:官網上各種款式售價一目了然,這點實在很不錯!而最佳購入時機點一定是百貨週年慶(母親節檔期也可考慮),若再搭配各家信用卡回饋,實付金額大約接近九折左右

[關於尺寸]:HOF以美圍戒圍丈量,而通常手指粗細跟體重增減差異不大,但夏天因為氣溫關係手指會比較腫,必須以夏天可戴的戒圍為選購依據

[附帶服務]:內圍刻字免費(但應該有限字母數),實際能刻的字母數要詢問櫃上會比較準確

[關於交期]:我們買的款式下訂後要等60天才能取貨;若是內圍要刻字,於尺寸確認無誤後得再次送回美國加工,刻字服務的等待期約為30天(因為當時剛好卡台灣農曆新年假期,所以承辦人員有幫我們趕件,讓我們在農曆年前就拿到、前後等了18天)

最後還要感謝高先生霸氣、沒有猶豫的一句:「婚戒就買妳喜歡的啊!」

(搞到最後連他的男戒都配合買我喜歡的款式)*叉腰笑*

只能說選到自己真心喜歡的婚戒,每次戴上的心情都是喜孜孜的啊啊啊~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