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尚無標記。

SEARCH BY TAGS: 

RECENT POSTS: 

FOLLOW ME:

  • Facebook Clean Grey
  • Twitter Clean Grey
  • Instagram Clean Grey

「真」法式手工喜餅: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

話說喜餅的選擇本人沒有糾結

不過為維持一貫風格(?)我們還是拖到最後一刻火燒屁股了才去看*好孩子不要學*

跳一下女方補請已經辦完的現在,必須承認朋友說的頗對「婚禮的一切都是新娘自嗨的呈現~」

(相當寫實,真心不騙)XD

關於婚宴的風格很早就定調,“簡單”是唯(最)一(高)指導原則

怕麻煩的我們相當篤定席間不要有任何遊戲-->所以生出4支影片把時間塞滿

也不想花腦筋挑歌、又擔心飯店公版音樂很無趣-->所以請了歌手兼主持(一兼二顧的概念)

啊~扯遠了...跳回來說喜餅。

身為一個晚婚的新娘,著實也是收過不少喜餅*遠目*

而因為想跟大家不一樣的執念很深,所以到這階段可以很輕易的刪去一大半~

再加上不喜歡目前流行的法式手工喜餅,一大盒貌似精美的包裝內只有少少的幾塊餅乾,

口味好也吃不過癮啊啊啊~然後不好吃的真是幾片也嫌多...

綜上,我很認真地考慮過所有我認為好吃的餅乾

如:北海道白色戀人/六花亭的蘭姆葡萄餅乾/香港的珍妮曲奇,

這些都由於“海外寄送耗時、保存不易、沒有大量訂購管道”等不同原因而放棄...

其中我覺得北海道白色戀人最為可惜,出產的石屋製菓有推出客製化的「寫真外盒」,

除了親至北海道的主題園區拍攝人像直接製作外,也可以將欲製作的照片電子檔傳過去~

製作期+運送到台灣約“兩週”的時間,

當初是以訂購“36枚入/15盒”來詢問,運費是日幣11,300,

上述資訊都是透過mail聯繫取得,有興趣可以到官網查詢喔~

http://www.ishiya.co.jp/sp/original_cans/

本來以為喜餅就是北海道白色戀人中選了,在拿到婚紗照後逼迫高先生合圖好幾款給我看...

(半身照是我的首選/高先生喜歡側躺的版本)

霸特!一天拖過一天的情況下,眼看時間是來不及訂白色戀人了...

(若真的訂了,考量後續要追加也挺棘手)

因此12月底趁著休假日,和高先生前往SOGO晃晃尋找喜餅靈感~

其實踏進SOGO前,鎖定的目標是「奇華餅家」(這是太想訂到珍妮曲奇退而求其次的選擇...)

自行腦補以為都是香港的血統可能口味相去不遠(?)

不過因為我們找錯館了,在BR4繞半天都沒看到奇華餅家~

反而被別的品牌架上紅盒黑緞帶的禮盒陳列所吸引,

回神一看、才發現我駐足的原來是「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」的櫃位!

米其林摘星主廚Joël Robuchon(侯布雄)旗下的法式精品甜點,

目前全世界僅有東京及台北兩個據點,主打外帶甜點及客製化禮盒服務~

在看到的當下,大概有所謂命定的感覺>///<(我覺得高先生一定也有察覺~)

但畢竟是星級主廚的品牌,未了解詳(價)情(格)就這樣下手好像太不矜持惹...

所以我們靠櫃問明白相關資訊,並拿了DM、名片就先行離開~

之後認真的把SOGO兩館有的喜餅品牌都逛過一遍,也拿了滿手DM回家。

經過一週的討論(其實只有我個人對「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」念念不忘),

記起門市的建議,可以去電BELLAVITA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安排試吃~

(但應該不算真的試吃,而是現場有開封給客人品嚐的商品能試吃,其他則必須自費購買喔)

所以我跟高先生在又隔週的休假日前往信義區再次一會Joël Robuchon!

SALON的接待人員很細心的幫我們把有興趣的品項一一找齊、排列在禮盒裡面給我們看,

也依據配色/口味等予以建議~

雖然內容物可以自行組合,但是我又想要手工餅乾、又想要常溫蛋糕、又想要果醬...

配起來其實(跟一般喜餅禮盒相較)要價確實不斐!

趁著接待人員概算金額的空檔,轉頭問高先生「真的可以訂嗎?」

我記得高先生只回一句「反正妳也沒有打算看別家了啊就訂吧!」(只能說知妻莫若夫*手比讚*)

而因為盒數還未確認,加上侯布雄1月份有一波漲價*哭*

所以跟SALON這邊約好過一月再來訂購~這樣可以趕得及在三月宴客前隨帖分送親友。

回程的車上,我們把從「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」櫃上買的幾款點心打開來吃,

評語是口味對得起品牌光環*笑*

好不容易時間熬到一月中,我們確認好盒數準備隔日前往SALON下單,

臨出發前偶然發現「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」所在的BR4有信用卡回饋活動~

想來訂下去也是幾萬的交易,多少能拿些回饋也是不無小補啊啊啊!

以電話向SALON說明原委後,他們也很爽快答應要把我的資料pass給BR4這邊,

因此,我們最終是在「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」完成喜餅訂購~

我訂了兩種尺寸,大的是6入/小的是3入,內容物都可以客製化調整。

大禮盒滿足我「又想要手工餅乾、又想要常溫蛋糕、又想要果醬」的願望,一次收納齊全!

上排從左到右依序為:抹茶沙布雷、白巧克力脆球、帕瑪森沙布雷

下排的常溫蛋糕有:榛果費南雪、巧克力瑪德蓮、檸檬瑪德蓮

另外加上:榛果巧克力(上白緞帶那盒)、杏桃果醬及藍莓果醬

一盒拎起來沈甸甸的,幾個朋友反映是他們收過“最重”的喜餅禮盒...

小禮盒則分送給一人出席喜宴的朋友,以經典輕量為原則,捨去開封就要冰存的果醬,

選擇「抹茶沙布雷(甜)」搭「帕瑪森沙布雷(鹹)」,以及同大盒的三款常溫蛋糕,

希望朋友吃得巧又無負擔~

幾款內容物表現都在水準之上,收到的朋友普遍覺得好吃

喜歡抹茶的對“抹茶沙布雷”讚譽有佳、有人特愛“白巧克力脆球”表示神好吃,

至於“帕瑪森沙布雷”據說下酒很不錯(不過這個評語意料之外啊啊啊~)

也因為所選的喜餅品牌較為少見,所以喜餅他本人獲得很多美照XD

而除了正規規格(?)外,我還訂了一些隱藏版*笑*

比如說寄給先前工作夥伴的那盒,就選了六入不同口味的餅乾送去!

沒有會破的東西運送上我本人會比較安心~

說到底(可能會破又要冰又重的)果醬就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玩意啊啊啊!

為了給大家最新鮮的喜餅,我們決定分幾個禮拜親送~

雖然每一批都是我們自己到櫃上自取,

但侯布雄算蠻貼心的,願意將我這筆少少的單拆分成多次拿貨(中間還追加更改過幾次),

我們要求在外盒綁上小卡他們也能配合而且綁得美美的~

總之,算是蠻美好的喜餅訂購經驗,推薦給大家!

也希望收到喜餅的朋友們都喜歡喔喔喔!


bottom of page